Sunday, April 19, 2009

没有林紫菱的日子

第1640日。阴天。

请不要怪我取个这么俗的标题,呵呵。
其实若不是因为溏心风暴,我还真没想到用blog来写些东西给你。其他人如kennysia之流写了三四五年了,我却才刚开始。(你没看过溏心风暴吧?你走的时候都戏还没开拍呢!)

好久都没有给你写东西了,不过我还在学习如何做Biscotti,并没有搁下,虽然最近课程有点繁忙。

去了一趟咖啡屋,点了一杯曼特宁,但是喝下去感觉却不一样了。开始时我问侍应是不是拿错了,然后再去问店主是不是泡错了;得到的答案是100%曼特宁,外加一个“你到底有没有喝过mandheling”的眼神。

原来并不是所有的咖啡屋的曼特宁都是同一种味道的,虽然苦涩的味道大同小异,但就是好像少了什么似的。可能是咖啡豆放少了,水的温度不对了,我也说不出是什么原因。也有可能是心情不一样了。也有可能是因为我还没习惯喝曼特宁的时候没有你的笑声。

我发觉我把所有事情都想得太理所当然了,就好像现在mamak的roti telur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像以前有大葱的,加大葱的附加费是20sen。

人与人,除了亲情,其他的感情也不是理所当然的,你说是吗?

我看着身边的人都在忙着facebook,friendster,msn 等等的网络通讯,爱情啊,友情啊什么的都靠这些虚拟的网络维持着。Comment来Comment回,基本上就只是几秒的时间,前提是如果大家都在网上的话。

可是,感情这东西有时像葡萄汁变成葡萄酒一样,需要时间的酝酿与发酵。

可惜网络上的facebook和msn太快了,少了时间的酝酿与发酵,因而累积的情感,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

或许,是我落伍了吧,在这个科技时代,谁还会再用笔写信交朋友啊。可是我就是喜欢写在纸上的字迹,比那些电脑荧幕上的虚拟字体多了份真心。

你也是吧?不然我们也不会因为传字条而开始。而你最后留给我的那封信我还留着,虽然到现在我还是非常讨厌信末的那五个对不起,也不再说对不起,顶多是用无关痛痒的sorry代替。

但是最近我却不得不用了那个字眼,为了一场误会,为了不成理由的理由,为了还人情;他们并不像我习惯了寂寞,他们需要朋友,尤其是女生;也亏得他们一起来向我“逼宫”,egoistic那种鬼话都说出来了,我才发觉那几个女生对他们的重要性,呵呵。都是男人啊,我都明白的,所以我也只好成全他们,免得断了他们的路,也算还了他们平时载送我这个无车阶级的情份,也算互不拖欠。

V刚刚凌晨才来找我哭诉了,乱七八糟的两三个小时,才让她的男友给带走。我那狗窝还真的是避难所啊,男啊女啊都有。J那条粉肠前几天来说与他的雌分了,硬是跟我劈了两打啤酒,丫的,害我想消一消我的啤酒肚都不行。总之有欢喜,有悲伤,有忧愁,有悲伤,甚至暧昧的,到单恋的到有。 他们的人生真是多姿多彩到台湾的偶像剧都可以来跟我取材了。

其实啊,我真的不知道人伤害人的理由到底是什么。而感情却是个双面刃,想伤害别人的永远都会伤到自己。七伤拳听过了吧,所以还是少碰为妙啊,你说是吗?

喂,问你个问题,我是个很不负责任的人吗?

我一向都觉得我不是一个胆怯的人。自从我八岁克服怕鬼的心理后,我觉得我并没有什么怕的,没有什么不敢做的。但竟然有人说我是个懦夫,说我不敢面对自己的感情,说我害怕感情,说我是一个不肯负责任的人,还有一些有的没的。我当时发神经大声地回了句说,不是我不肯负责任,而是我想负责任的机会没有了。

我想,我的语气是重了些。

五月天--你不是真正的快乐。

紫菱啊,可能假面戴得多了,我好像真的失去了感觉了。

唉,别说这些烦人又没结果的事。

你知道吗,记忆这东西虽然有时比想象中糟得多,但有时却好得出乎你想象。

我想,可能是因为我不能再见到你,所以很多关于你的记忆都非常的清晰。

就像视障人士因为看不见所以听觉比一般人敏锐,而听障人士因为听不见所以视觉比一般人敏锐的道理一样。

哎,我在语无伦次了。

不知曾几何时,我的脑海就一直在数着日子,我想并不是我刻意的去记得吧,acca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够我受了。

我的理由是,可能读会计的对数字比较敏感吧!

原来你已经离开1640天了啊!刚好四年半了。

天阴阴的,cybercafe里全都是玩L4D的咖。等下可能会下雨吧!

1640,不知道magnum4D 会开这个号码吗?呵呵。

No comments: